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党建+河湖长制!南庄探索节水护水新路径
发布日期:2024-04-10 15:49:07  来源:禅城南庄 [字号:

  为营造全民治水的氛围,提高人人爱水护水的意识,近日,南庄镇组织了40名相关职能部门党员干部到佛山供水公司沙口水厂参观学习


图片

南庄镇组织参观沙口水厂处理池

  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取水泵房、配水井、斜管沉砂池、沉淀池、反应池、V型滤池、清水池和中控室,了解水处理工艺流程和方法。  

图片

沙口水厂讲解自来水处理工序

  此外,参观团还围绕绿岛湖、潭洲水道水质改善和水源保护区滩涂地的管理养护问题,与沙口水厂进行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水资源短缺的现状下,保护水资源尤为重要,提高人民群众的节水意识迫在眉睫,同时要妥善治水、规划治水,强化对水源保护区的监管和水质的涵养,对破坏水资源的行为进行处罚惩治,保护好蓝天碧水。

  本次参观,党员干部们进一步认识到水资源的重要性,促使他们树立起先锋带头作用,做节水护水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近年来,南庄镇积极探索“党建+河湖长制”发展的新模式,多次开展世界水日和中国节水周的宣传行动。今年佛山50公里徒步当天,党员干部在河堤碧道公园向徒步者传播水利政策和节水知识;下沉村居,向市民群众讲解宣传河湖生态环境保护、节水法律法规等知识,部分河长和党员干部还担任主讲人,作节水主题演讲;发动镇内学校、幼儿园开展节水主题班会,让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懂得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从小培养起节水的习惯。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编辑 | 禅城南庄编辑部

  审校 | 南庄镇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

  来源 | 南庄镇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禅经区管委会办公室、南庄镇教育办公室

  图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