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保护校园环境!佛科院水义工开展仙溪水库巡查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4 16:12:21  来源:佛山水利 [字号:

共护绿水青山,共谱绿韵水乡


贡献青春力量

惜水护水我先行

佛山水义工(河小青)护河活动


  12月10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水义工志愿服务队(以下简称“佛科院水义工”)在仙溪校区开展仙溪水库巡查调研活动,通过实地巡湖、水质检测等方式,深入了解校园水库生态环境情况,学习水资源保护相关知识,增强大学生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的环保意识。


图片

佛科院水义工开展仙溪水库巡查调研活动。

  据悉,仙溪水库水域面积841.50亩,总库容277.63万立方米,属小一型水库。作为佛科院仙溪校区海绵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水库对校园防洪排涝、供水排水和生态环境改善等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佛科院水义工现场对水样进行水质检测。

  当日,佛科院水义工在仙溪大桥水域、学生宿舍区水域、校区教学楼水域等取水采样,并对水样进行PH、溶解氧、电导率、TDS、氨氮量、亚硝酸盐量、COD等重要水质指标的现场检测。

  检测结果表明,仙溪水库的水质指标总体良好,呈弱碱性。其中,作为判断水质好坏的重要指标,COD指标(化学需氧量)达到地表水Ⅲ类水平,表明仙溪水库水质保护成效明显。

图片

佛科院水义工负责人王兮之教授正向大学生水义工讲解水资源保护等相关知识。

  佛科院水义工负责人王兮之教授表示,为保护校园水库,学校大力推进生态监测等工作,每一位学生也要从自身做起,提高知水、爱水、护水、惜水意识,共同保护校园环境,才能让每日生活学习的校园更加美丽。




编辑 / 吴晓楠

校审 / 山水利微信公众号编辑组

来源 / 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