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党建引领 乡村振兴|“党群齐动手 清洁家园护健康”——爱卫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31 14:31:51  来源: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改善人居环境,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2023年1月7日下午,南方社区党委邀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机关第三党支部、镇驻班团队、新风二经济社党群志愿者,共同开展九江镇“清洁家园 守护健康”爱卫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治理,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美好家园建设作出新贡献。

同心助力促爱卫

  本次活动在新风二经济社文化楼开展,共有约30名志愿者参与。针对文化楼周边绿化花坛杂草落叶、路面灰尘堆积等卫生问题,党群志愿者与热心群众干劲十足,分工有序,配合默契,有的拿扫帚清扫路面灰尘,有的用铁锨铲杂草,还有的二三成组清理落叶等等,活动现场红红火火,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在活动现场,党群志愿者带头作爱国卫生运动的宣传员,用实际行动为居民提供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生活舒适度与幸福感的同时,增强了群众公共卫生意识,引导其主动参与环境卫生保护,营造了美家洁家齐参与的氛围。

  下一步,南方社区将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党员牵头办实事、做好事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争当爱国卫生的传承者、健康卫生的宣传者、环境治理的践行者和乡村形象的“维护者,从而形成自上而下行政动员与自下而上主动参与相结合的群众动员机制,共同参与打造美丽宜居环境,以靓丽的村容村貌展现活力南方新形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