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聚焦“百千万工程”|区住建水利局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城镇建设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4-01-17 10:32:01  来源:高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落实省、市关于实施“百千万工程”有关工作部署,打造整洁、舒适、和谐的美丽乡村,区住建水利局结合部门职能和联点挂钩工作,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联点挂钩村委会参与全区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以虎军力量、冲锋干劲,激发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活力,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城镇建设提质增效。



  党建引领,积极参与联点挂钩村委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区住建水利局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联点挂钩工作,近日,组织在职党员深入到各联点挂钩村,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图片

  自1月10日起,3个联点挂钩工作组在机关3个牵头党支部的组织下,全局12个在职党支部已累计派出党员志愿者279名,分别深入到明城镇的潭朗村委会、明东村委会、明北村委会,与镇、村干部群众一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主要清除自然村的沿村主干道两旁和村前屋后杂草、柴草垃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以确保村貌环境整洁,村中道路通畅,杂物堆放有序。

图片

  

  主动担当,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城镇建设专班重点任务。


  接下来,区住建水利局将继续履行好“百千万工程”城镇建设专班职责,以扎实的工作措施确保“百千万工程”顺利推进。

全力攻坚明城镇省级典型镇培育。围绕“1+4+7+9+N”,集中区镇两级力量,聚焦“基础指标+特色指标”总共42项考核指标,取得良好成效。

  积极引导建筑业企业投身“百千万工程”。在完成本年度上级下达的三个镇各与一家建筑业企业结对帮扶任务基础上,实现全区共40家建筑业企业公益性、微利型结对帮扶价值共约360万元。

  稳步推进农房风貌品质提升。按照“一年推进试点,五年全面完成”的工作总要求,2024年,各镇街高效优质完成一批试点工作;未来五年,结合典型村、“凤鸣朝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等工作,逐年做细、做实改造提升工作,实现农房风貌品质提升大变样。


来源:高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编辑:张语朔

审校:王秀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