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党建引领基层善治!狮城社区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0 17:26:07  来源:狮山镇狮城社区居民委员会 [字号:

  11月15日上午,狮城社区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到狮山镇委党校、狮山镇消防体验馆开展参观学习,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首先,社区党委书记梁钻作主题为“党建引领基层善治”的党课。她强调了基层善治的重要性,指出只有通过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组织的作用,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社区治理创新,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为社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随后,镇“1+N”组团式精品课程开发讲师团成员、镇城建和水利办公室副主戴宏宇副主任围绕“基层善治”进行了专题授课。他结合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政策等内容,分享了关于如何提高社区治理水平、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的经验和见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课后,全体人员前往狮山镇消防体验馆参观,在消防展览馆内,党员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关于火灾危害、消防器材使用、火灾逃生等知识的讲解。还实地参观了模拟火灾易发场景,认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在游戏模拟展台中进行了实际操作。此外,党员们还了解了火灾逃生的技巧和自救互救的方法。通过实地参观和操作,党员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直观和生动的认识。

  图片

  图片

        此次学习活动为社区的基层善治和消防安全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社区将继续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善治,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推动社区治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图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