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佛山市水利局走访调研“百千万工程”定点联系社区
发布日期:2024-01-16 16:05:00  来源:佛山水利 [字号:

《市领导同志和市直单位定点联系区、

镇(街)、村(社区)推动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方案》

日前正式印发

如何拿出“头号工程”格局境界

助力高质量培育典型示范村

按照资源互补原则

以“水之力”制定协作措施

回应定点联系村(社区)需求?

  近日,市水利局局长赵颖带队赴“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下简称“百千万工程”)定点联系社区——顺德区勒流街道黄连社区开展调研,深入了解镇街和社区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图片

调研走访现场

  黄连社区先后获“广东省粤菜师傅名村”“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称号,现纳入首批“百千万工程”典型示范村。该社区从凝聚民心、产业培育、文化营造、环境治理等多角度入手,打造文化产业、美食旅游、水乡古韵三位一体的黄连古村风貌。

图片

黄连社区党委书记萧国松介绍概况

  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社区农村污水处理现状,详细了解项目谋划和工作安排,并就岸线整治、河道管理、污水管网建设等方面深入座谈交流。

图片

调研组耐心倾听镇村需求

赵颖强调

  作为定点联系的市直单位,市水利局高度重视百千万定点联系工作,要瞄准最具牵引带动作用的治水兴水领域发力,推动各类资源和力量下沉基层,打造“水润黄连、治水兴城”示范标杆。

  一是要抢抓机遇,找准发力点,摸查高质量落实“百千万工程”各项任务空白区;

  二是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需求入手,市、区、镇(街)、村(社区)多级联动,广泛动员基层力量,在全面摸查基础上优先解决重点区域,争取阶段有进展、年底有成效;

  三是围绕镇村提出的其他代表性诉求问题,强化要素保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把定点联系工作往纵深推进。

赵颖与镇村负责人互加微信,沟通对接

编辑 / 吴晓楠

校审 / 佛山水利微信公众号编辑组

来源 / 佛山市水利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