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不忘初心跟党走 感恩奋进担使命——区住建水利局组织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20 10:46:23  来源: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党员干部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2月6日上午,区住建水利局组织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宣讲活动中,市级宣讲团成员、三水区市场监管局机电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股长欧千帆,分享了今年6月在北江流域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期间,三水区全体防汛人员携手并肩、齐心协力鏖战十四天,抗击大洪水,有效保障三水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故事。一幅幅真实生动的图片,带大家再一次回到了当初全体人员不畏困难、奋不顾身、冲锋在前的现场。欧千帆表示“三水坚持水利基础设施的建设,面对险情科学决策、高效处理。没有可歌可泣的故事,但更体现了我们险情研判和处置能力经得起考验。”

  一直致力于推进基层群众文化工作的云东海街道文化站站长欧玉明,讲述了粤曲“星腔”宗师小明星曼薇的艺术人生。云东海街道以“粤韵悠扬绕乡间”为特色,建成小明星纪念馆,开展粤韵悠扬进乡村、青少年星腔课堂等系列文明实践活动,擦亮“星腔故里”文化品牌,实现了粤剧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促进粤曲星腔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也推动了本土特色文化活化,更好地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白坭镇中社村村民小组长何文胜带着他的乡村故事,为大家作了主题为《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的宣讲。在上级党委的帮助下,中社村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三治融合、四会联动”基层治理模式,构建现代乡村组织、人才、服务、治理支撑体系,让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作为乡村振兴的头雁,何文胜带领村民建设中社村葡萄园,并且尝试直播带货,带领村民共同致富,推动中社村从美丽乡村到美丽经济进阶。

  本次宣讲活动让现场聆听的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群众攻坚克难,物质生活品质明显提升,精神文化生活逐渐丰富,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宣讲结束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陆桂英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宣讲活动上的优秀案例和经验对我们来说既是学习的榜样,也是前进的动力。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开拓进取,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各项重点民生项目,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png

2.png

3.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