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凝练红色亮点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日期:2021-07-09 09:20:24  来源:佛山市高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6月28日晚,区住建水利局举行党建品牌推介会暨建党百年歌会活动,12个在职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共160多人参加。活动邀请了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的相关领导莅临指导,以及党建共建的荷城街道竹园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加。活动包括党建子品牌的推介和授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唱响红色赞歌等环节,整场活动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集体观看建党百年主题系列微视频《这百年》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维彬在讲话中指出,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聚焦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随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当晚活动的第一个高潮,是由刘维彬为5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号召全体党员以老一辈共产党员为榜样,忠于党、忠于人民,坚守信念、坚守岗位,以奋进的姿态为谱写高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努力奋斗。

    12个在职党支部党建子品牌推介授旗。在擦亮“住建水利惠民先锋”党建服务品牌的基础上,局机关党委指导12个在职党支部全面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当晚的第二个高潮,便是12个在职党支部书记分别上台,对支部党建品牌进行宣传讲演,并代表支部进行承诺、践诺。他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提升促进业务职能履行,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叶启全分别为12个党支部授发“党员先锋队”旗帜。自此,区住建水利局形成了“1+12”的党建品牌格局,12支“党员先锋队”也正式成立。

    全体党员共同唱响红色赞歌。在活动开场、中间环节和结尾部分,安排了3支党员代表队分别以合唱的形式,共同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歌唱祖国》等红色赞歌;还有党员代表深情献唱《红旗飘飘》《红星照我去战斗》等激情豪迈的歌曲。台上的党员们以饱满昂扬的斗志、全情投入的状态、铿锵有力的歌声,引发了台下党员的共鸣,大家挥舞着手中的红旗一起放声歌唱,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新时代住建水利人猛虎下山、虎虎生威的精气神。

    接下来,区住建水利局将继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进各项民生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取得实效,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展现住建水利人的新担当和新作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