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2023年全市水利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3-02-03 10:45:05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2023年,全市水利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全会、市委全会工作部署,锚定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深入推进水环境全流域强统筹大兵团分层次治理。建管并重加快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持续推进排水单元整治攻坚,系统推进黑臭水体整治。积极推进水务项目建设投资,强化水利保障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二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半城山水满城绿的绿美佛山。持续开展环境整治及景观提升,高标准推进万里碧道佛山段建设,开展秀丽湖库建设,带动城市形象品质跃升。

  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强化城市供水和防洪排涝体系。强化安全优质供水保障,加快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标准化建设,提升防洪排涝体系能力。

  四是坚持提升水利发展数字化水平,精心编织“智慧水利”一张网。加快落实佛山市智慧水利平台(一期)项目建设,重点提升水环境治理、排水管理、水安全风险防控的信息化支撑水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