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2015年水务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5-07-02 15:43:00  来源:市水务局 [字号:

  (一)狠抓依法治水理念。严格履行水行政执法职责,健全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和责任倒查机制。出台我市《水系岸线综合治理工作意见》,实现河道岸线的固化、净化、美化、绿化。

  (二)狠抓防风度汛安全。抓紧做好隐患工程的除险加固和内涝治理,大力推进内河涌综合治理和排涝泵站的建设。落实山塘水库责任人和巡查人员职责,认真执行巡查登记制度。结合实际加强学习与宣传。

  (三)狠抓水利工程建设。2015年,我市计划建设一批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包括河涌水环境治理项目17宗、闸站工程6宗,总投资约6.82亿元。在工程建设计划管理方面,计划制定《佛山市水利工程建设计划管理暂行办法》。建立项目建设管理考核制度,力保质量安全。

  (四)狠抓截污治污能力。继续落实好我市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联席会议制度的工作安排,促进污水处理厂的稳定运营。各区落实好污水配套管网资金,今年要建设完成各类污水管网300公里。要加大对老城区雨污分流的改造力度,扩大污水处理厂的纳污范围,逐步推进雨污分流。

  (五)狠抓滨水景观推进。我市将申请经费编制佛山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方案。同时继续推进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工作,依托德胜河、博爱湖、听音湖、明湖、云东海等水道和生态片区,打造一批生态景观带和滨水地区。

  (六)狠抓水政监察执法。对全市河道管理范围内的违章建筑进行摸查,根据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的原则,对全市河道管理内的违章建筑分批进行集中清障。加强日常巡查和水政执法,及时制止违法侵占河道的行为。

  (七)狠抓水务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外部引进和内部培养并行,保证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开展职工学历教育和职工培训教育,建立以能力业绩为导向的人才评价机制,推行专业技术资格考评结合、评聘分开、社会评审制度。

  (八)狠抓党建和廉政建设。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严抓干部选拔和考评,用完善的制度体系搭建能让干部施展才华的舞台,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可靠、工作扎实、作风过硬、群众信赖的干部队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