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2020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0-05-14 16:49:46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一)立足宏观发展,探索水利治理现代化新思路。组织开展基层水利专题调研,研究改进机构改革后的区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的状况、短板。启动我市水利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实现“补短板、强监管”,全面提升新时期的水利工作。加快修改完善水利行业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及时适应机构改革的职能转变。

    (二)以担当精神攻坚克难,完善河长制工作长效机制。建立河长工作信息电子档案,全面了解掌握河长履职情况,实现河长履职精细化、动态化管理,推动河长从“有名”向“有实”转变。开展规模以上河湖“清四乱”回头看活动,到各区进行现场抽查复核。全面完成纳入省整治台账的361宗“四乱”问题的销号。全面完成纳入市整治台账的“四乱”问题的清查整治。

    (三)加大水利建设力度,推动水利重点工作落实。指导各区开展20公里碧道重点段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着手制定万里碧道实施项目库建设、技术审查及动态维护管理等政策文件,加快启动三龙湾碧道建设,确保我市碧道建设走在全省前列。继续推进桑园围申遗工作,着手开展沙口水文化博物馆的前期研究。

     (四)按照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继续加强水利设施运行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保障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加快推进砂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继续狠抓山塘水库安全度汛与山洪灾害防治两大重点工作,紧紧扭住“防、人、责、查、警、转、救”等关键环节,落细落小落实落具体各项防御措施,切实把水利部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查出来,把工作短板补起来,把能力弱项强起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