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佛山市水务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
发布日期:2016-11-09 16:15:00  来源:市水务局 [字号:

    自7月份开展我市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以来,市水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把民主评议机关作风和政风行风工作置于群众的全程监督之下,采取发放满意度测评表、设立意见箱、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服务对象和广大群众对加强水务行政机关效能管理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收集各方反映意见和建议,现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制定的整改措施如下:

    1、存在问题:城市水浸街问题需进一步治理。

    整改措施:积极探索以立法形式明确城市排水及其设施的规划、建设、运行、维护、管理的主体责任;采取全面清疏排水管网、逐步改造老旧坏损管网、不断加强执法巡查、制定应急预案;

    2、存在问题:打击违法采砂运砂问题需进一步加强。

    整改措施:通过省市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水行政执法监察巡查行动,联合海事、公安等多个部门开展执法巡查行动,充分发挥我市境内的西江富湾、北江西南和南海太平等联合执法点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保持打击违法运砂采砂的高压态势。

    3、存在问题:监督水利工程建设市场的手段需进一步完善。

    整改措施: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的前期工作,增强技术审查力度;加强水利工程建设信息化,力促信息公开、接受监督;加强信用建设,加大巡查力度,实施信用动态管理;加强飞行检测,确保水利工程实体质量。

    4、存在问题:治理城市内河涌污染的力度需进一步加大。

    整改措施:尽快落实建设资金,加快污水管网进度;推动污水设施建设规划落地实施;落实对污水处理监管“一岗双责”责任。

    5、存在问题:水利宣传形式单一守旧,创新不足。

    整改措施:充分利用传统媒介资源,并结合互联网+手段进行宣传,创新宣传方式,探索实现“全民畅享”水务建设成果的宣传形式,扩大水资源管理在市民中的知晓度。继续大力做好“佛山市水务局”门户网站政务信息的公开,大力办好“佛山水务”微博,扩大水务宣传覆盖面、影响力和渗透力。

佛山市水务局    

2016103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