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顺德:助力以水兴城!勒流南部水质净化厂工程项目动工
发布日期:2024-03-06 11:23:26  来源:匠心勒流 [字号:

  2月29日,勒流南部水质净化厂工程项目正式动工,标志着大良勒流水体综合整治工程进入实施阶段。项目建设工期为12个月,建成后将大大增强城市污水处理能力,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完善城市功能,创造良好的可持续发展环境。

  顺德区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提出,治水大会战已经探索出一条成熟的路子。接下来要高效推进,久久为功,严把设计关、造价关、工程关。其中就包括要稳步推进大良勒流水体综合整治工程。

  图片

  作为大良勒流水体综合整治工程的重要一环,勒流南部水质净化厂工程设计规模 4.0 万 m3/d(土建 4.0 万 m3/d,设备 2.0 万 m3/d),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污水综合处理箱体、办公楼的土建工程、工艺设备、电气工程、自控安防工程、总图工程和进出场管线及排出口等。项目概算总投资为23819万元,资金由顺德区财政统筹解决。

  根据市政工程规模划分标准,该工程规模为中型。工程范围内新建污水综合处理箱体和综合楼2个单体。综合楼建筑面积1102.68平方米,占地面积551.34平方米。污水综合处理箱体占地面积11801.9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786.11平方米。

  图片

  “以水美城、以水兴城是我们顺德区的一个重要战略,顺控水务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原则,严格把控各项法律法规,推进项目工程,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建设单位顺控水务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项目的实施将增强城市污水处理能力,从而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完善城市功能,创造良好的可持续发展环境,助力顺德以水美城、以水兴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