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高明:为河道“舒筋活络”!杨和镇抢抓冬春时节开展水塘河道清淤→
发布日期:2024-02-28 09:50:00  来源:杨和发布 [字号:

冬春时节

正是兴修水利和水塘河道清淤的黄金时期

聚焦“百千万工程”和绿美杨和生态建设

近段时间

杨和镇全域开展清淤行动

改善河道水质和生态环境

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良好社会氛围

  在清泰一组卜山、屋边李家交界河段,施工人员正忙碌地开展河涌清淤工作,挖掘机挥舞吊臂,持续作业,源源不断地把淤泥从河道处挖出,抢时间抢进度开展疏堵清淤工作。

  

  

  清泰村全村辖14个村民小组,灌溉面积大,防洪任务重,为加强河道管理保护,疏通农业灌溉河床,改善河道周边环境,清泰村根据季节特点和本村实际,早计划、早安排,积极组织镇、村党员干部群众,对辖区内的河道进行清淤。本次清淤河道累计全长2500米,预计清理河道淤泥6000余立方米。

  在石水、岗水、人和、河东等村(社区),水塘沟渠清淤行动也正热火朝天开展中。施工人员对养殖池塘进行挖深、改造、清淤固基,为新一年“耕塘”做好准备。同时,杨和镇积极发动志愿者、乡贤,针对村内沟渠,结合黑点整治,全面清理垃圾、漂浮物、田埂草等,自觉维护水体清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杨和镇水塘河道改造前后对比

  清淤工程完工后,不仅能让暗涵变明渠,改善水生态,而且能使镇域河道畅通,增强全镇防洪排涝能力,群众的生产条件和居住环境也将得到明显改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杨和镇水塘河道改造前后对比

  下一步,杨和镇将聚焦“百千万工程”和“绿美杨和”生态建设,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重要抓手,狠抓落实河道整治及清淤工程,继续加大水环境的整治力度,持续组织各村(社区)开展水塘、水渠、河道清淤行动,同时加强宣传引导,鼓励党员干部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广泛调动群众参与清淤工作的积极性,为“百千万工程”添砖加瓦。

  

  杨和发布微信编辑部

  来源:杨和镇城建和水利办公室

  编辑:佛山新闻网 严婉明

  审校:蒋中玉、邵禺铭、谢婷婷、罗慧珊、李颖、何绮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