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三水:水塘河道我来清 农田灌渠大家清——白坭镇岗头村委会开展水塘河道清淤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1 16:31:21  来源:孝文岗头 [字号:

水塘河道我来清 农田灌渠大家清

白坭镇岗头村委会开展水塘河道清淤整治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弘扬冬修水利的优良传统,守护辖区省级文物基地,2024年2月29日,岗头村党委在镇农业农村办指导下,联合岗头村小组、党员志愿者、新白坭人、乡贤等多方力量在辖区内开展农村水塘河道沟渠清淤整治行动及省级文物环境维护行动。


图片


志愿者们在清理淤塞的农用灌溉水渠

农用灌溉水渠清淤整治行动

  阴冷的绵绵细雨更推动了大家行动的热潮,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身穿水裤、水鞋,手戴手套,手拿割草机、铁铲、铁钳、砍刀等工具,在多点同时开展清洁行动,下池塘、涉沟渠,旨在把村前鱼塘、农田灌溉水渠及周边的杂草、鱼塘漂浮物、淤泥杂物等清除干净。岗头村党委书记梁鸣锐、副书记林万辉及村委副主任梁和钊、刘荣超更是以身作则,跳下排灌水渠进行杂物清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农田排灌水渠流水从死气沉沉恢复潺潺流水,杂草杂物堆积的沟渠也已恢复一望通天的明亮。在清理过程中,亮丽的红马甲团队吸引不少群众瞩目围观,并对此次行动表示肯定以及称赞。此次行动共清理灌溉河道约500米,希望此次清淤行动可以进一步提升辖区农村环境,更好改善水质,增加河道、沟渠等的蓄水量、提高防洪能力,更为农户备耕打通重要水路保障,推动绿美乡村建设。


图片


清理前


图片


清理后


图片


清理前


图片


清理后

省级文物环境维护行动

  在省级保护文物梁士诒墓范围,工作人员正在运用各种清洁工具清理主路以及周边杂树杂草,保障道路通畅。这不仅只是维护好文物的原来的面貌,也是对辖区文化遗产的尊重,更是各方力量对历史文物守护的重要聚合力的体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志愿者的努力,省级保护文物梁士诒墓周边的杂草都被清理干净,整个环境焕然一新。


图片


整改前


图片


整改后


图片

  文案:梁结银

  编辑:黄苑茵

  审核:梁鸣锐

  图片:岗头村委会、岗头村村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