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高明:区西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通过水库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发布日期:2023-12-06 09:35:10  来源:高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由高明区重建代建中心组织实施的区西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继2023年11月17日通过单位工程验收后,11月29日下午,由佛山市水利局牵头组织对其进行了水库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验收委员会对涉及本次验收范围的分部工程进行实体质量检查,现场察看水下工程建设完成情况,召开验收会议分别听取各参建单位的建设管理工作报告,及对验收情况进行了集体讨论。市水利局充分肯定了本工程的建设成效,验收委员会一致同意本项目通过水库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西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建成,消除了水库的安全隐患,保障了水库下游约3.8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固前,按汛限水位108.4米蓄水运行,库容为680万立方米;加固后,在运行管理单位调整汛限水位后,水库可蓄水至正常水位110.3米,库容达825万立方米,可增加约145万立方米蓄水库容,恢复年供水量约800万立方米,水库灌溉、防洪及后备水源等综合效益得以充分发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