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禅城:居民的心再也不“堵”了!禅城住建水利部门高效疏通社区下水道
发布日期:2023-11-24 17:25:45  来源: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下水道通了,我们的心也不堵了。”永安社区市东上路120号楼商铺业主黄女士激动地说道。11月20日,禅城区祖庙街道永安社区居委会将印有“为民排忧解难,践行初心不变”字样的锦旗送至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对该局高效解决市东上路的下水道反复堵塞问题表示感谢。

5839129.png

获赠锦旗。/部门供图

  近日,永安社区频繁收到市东上路120号楼部分业主反映下水道反复堵塞满溢、污水横流,恶臭难闻的投诉。这一问题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小区环境卫生。社区工作人员接到反映后,立即到实地查看,并联系物业公司协调下水道疏通问题。物业公司表示由于此楼排水管道复杂,需要居民楼集资进行清疏维护,但目前集资非常困难无法进行疏通,此问题一直困扰邻近的商铺业主。

  接到社区反映的情况后,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勘察走访,查看了相关历史资料并对周围群众进行访问。经排查,该排水管道为小区范围的周边排水管道,不属于市政管养范围的排水管道,但此处污水横流问题已持续3年,一直得不到解决,不仅影响周围环境,还给过往行人带来安全隐患,亟需疏通清理。

5839129 (1).png

禅城住建水利部门高效疏通下水道。/部门供图

  随后,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统筹其下属单位盈浩排水公司对附近的管道、窨井进行逐一排查、清疏,共出动专业清疏作业车辆8台/次,淤泥运输车3台/次,清理打捞垃圾约5.3立方,化粪池吸污约3.8立方,疏通管道约235米,更换450井盖2座。经过两天的作业,市东上路120号楼及其附近的下水管道得以疏通,污水冒溢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赢得了周边居民的好评。

  此次清疏不仅彻底疏通了排水管网,更疏通了居民的“心坎”,为永安社区居民营造了更加干净卫生、暖心舒适的生活环境。“锦旗不仅是居民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更是我们前行的动力。”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不断提升治理水平,精准聚焦群众需求,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好事,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

  文/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任志耀 通讯员张常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