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顺德:全国节水办主任蒋牧宸带队到顺德区开展节水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11-06 10:00:28  来源: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2023年10月20日,为贯彻“节水优先”方针、落实全面节约战略,全国节水办主任蒋牧宸带队到顺德区开展节约用水专题调研,重点调研渔业水循环利用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孟帆、市水利局党组书记黄礼泉、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局长黎景带陪同参加调研。

5808721.png

  调研组现场考察了顺德区伦教永丰养殖池塘改造提升项目,认真听取了技术单位顺控自华科技有限公司的鱼塘尾水循环利用情况。顺控自华科技自主研发的“藻菌一体化”技术通过构造一个以藻、菌微生物团、浮游动物、水生植物和滤食性动物组成的小型生态链方式来吸收、降解和转化水中的碳、氮、磷等污染物,最终实现鱼塘尾水变净水,达到循环回用效果。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鱼塘尾水治理工作,该项目用“生态+科技”之笔写好高质量发展的“水文章”,为南方丰水地区的农业节水积累了经验做法。蒋牧宸主任希望顺德区把握节水新形势,贯彻“节水优先”方针,持续推进国家节水行动,深入节水宣传教育,强化节水科技支撑,念好南方丰水地区“节水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