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顺德:朱展图副局长带队开展水利工程领域中秋、国庆期间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10-08 10:16:36  来源:佛山市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切实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进一步抓紧抓实我区水利工程领域安全问题整治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3年9月30日,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副局长朱展图带队到大良街道、伦教街道、陈村镇和北滘镇开展中秋、国庆节期间水利工程领域安全检查工作,相关科室负责人和镇(街道)城建和水利办公室工作人员陪同了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大良街道新区引水泵站、伦教街道叠石电排站、北滘镇水利群控中心、南顺第二联围堤防(北滘段)、南顺联安围堤防(陈村段)共5个项目,重点检查了中秋国庆期间水利工程值班值守情况、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情况、水利闸站安全护栏改造提升情况。

  朱展图副局长在检查期间强调:一是要确保中秋国庆假期期间水利设施良好运行,安排好的值班人员在岗履职并密切关注气象、外江水位信息,做好水利工程调度;二是要做好泵站机械层面的维护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水利设施能够正常运行,在关键时候要发挥作用;三是要关注闸站周边的绿化情况,及时做好草坪的翻新工作,给周边居民打造娱乐、休闲的场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