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禅城:风雨驰援,禅城盈浩抢险队“汛”速支援高明
发布日期:2023-09-11 11:55:16  来源:佛山市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才战“苏拉”,又迎“海葵”。继完成连续奋战超20小时的紧急排涝任务后,9月9日下午,禅城区盈浩排水建设管养有限公司结束休整不足15小时,又转战高明区支援排涝抢险救灾。

  当日,盈浩公司接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通知,因受台风“海葵”残涡后部卷入的暖湿气流影响,高明区出现打破历史极值的强降雨,需集结队伍前往支援。根据区住建水利局的部署和安排,下午2点盈浩公司立即集结应急抢险队队员,代表禅城出发赶赴高明区荷城街道,参与排涝抢险救灾行动。

5765991.png

禅城盈浩抢险队支援高明。/通讯员供图

  本次支援高明区排涝抢险共派出8名精兵强将,驾驶一辆中型排涝车(合计抽排量共3200立方米/小时)和一台作业保障车。抢险队队长罗汉城表示,使命必达,这次是代表禅城区去支援的,他们一定会尽一切力量积极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

  下午3点,盈浩抢险队到达高明区荷城街道,即使已经没有下雨,但路面的积水还是没有完全退去,罗汉城立刻安排队员们前往积水路段进行排涝。队员们通过清理淤堵的集水口,打开道路窨井盖,启动中型排涝车进行排水作业等措施,保障道路排水畅通。

  凭着丰富的排水经验,4个小时以后,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高明区荷城街道相关路段已无积水。高明抢险任务的圆满完成,充分体现了盈浩公司是一支敢于担当的队伍,他们以“闻令而动,向险而行,使命必达”的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盈浩水利人的初心和使命。

  文/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任志耀 通讯员陈紫君

(转自禅城融媒体中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