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三水:联合执法查隐患 人水和谐共构建——区住建水利局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28 10:55:55  来源: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维护河道管理范围安全有序,有效遏制涉及采、运、堆、洗砂等危害河湖安全及生态健康的水事违法行为,按照《三水区严厉打击“三砂”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方案》,8月17日上午,区住建水利局刘绍成总规划师带队,联合佛山三水海事处、市公安局三水分局、市自然资源局三水分局、三水区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三水分局、大塘镇政府等部门开展了一次水事联合执法行动,对北江河口至佛山清远交界河段进行一次集中巡查。

  联合执法人员从三水海事处码头出发,沿北江河口段巡查至佛山清远交界河段,沿途对过往和停泊的采砂、运砂船只进行检视,检查在河道沿岸是否存在非法洗砂、洗泥等行为,并对近期水事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取证。同时,根据《三水区住建水利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要求,针对北江水厂取水口等水利设施开展安全生产巡检以及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取水口附近的警示标识、取水头部围蔽以及重点水域防溺水安全防线等落实情况。

  此次行动中并未发现有水事违法行为和安全生产隐患,下一阶段区住建水利局将继续以联合执法行动作为水政执法和安全生产巡查的重点,形成多方监管机制,提升执法效能,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