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 全面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3-07-31 17:29:09  来源:市水务局 [字号:

为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根据《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深刻汲取黑龙江齐齐哈尔“723”学校体育馆坍塌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建筑领域安全防范的紧急通知》、《关于印发<三水区住建水利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7月26日下午,区住建水利局黄星海副局长带队前往年产10万吨金属复合材料项目、三水区建伟液化石油气站、峣山村自建房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督导检查。

在年产10万吨金属复合材料项目现场,黄星海同志一行重点检查在建工地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进度、台风防御措施落实情况、起重机械使用、人员到岗履职、安全教育培训、消防安全、领导带班检查以及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在三水区建伟液化石油气站检查中,黄星海同志一行重点核查了该站前阶段省检13项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在峣山村自建房现场,黄星海同志一行详细听取了白坭镇自建房监管工作汇报,要求白坭镇加强技术指导和日常巡查,及时发现隐患问题,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黄星海同志强调,一是白坭镇要认真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坚决扛起建筑领域安全防范的政治责任,突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坚持强监管严执法,多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在建工地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严格按要求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工作,严禁随意在基坑周边1米内、大跨度楼面屋顶等位置集中堆放料具,有效管控施工风险;三是在建工地、自建房、燃气经营单位要全力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扎实推进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