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多环节加强安全监管 南海区住建部门全力做好度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31 17:19:45  来源:市水务局 [字号:

  为落实台风“泰利”防风Ⅳ级应急响应,充分做好相关的防御工作,7月16日,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已落实住建水利行业临灾关停和防台风“百分百”的相关防御措施,确保今年首个台风登陆期间,南海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南海区属房屋市政项目防汛防风工作会议召开/通讯员供图

  当天,南海区属房屋市政项目防汛防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结合本次台风的最新动态,认真学习了防汛防风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各项防御措施的落实,在思想认识、宣传教育、安全检查和应急值守等方面下足功夫,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区住建水利部门强调,各检查组要督促片区监督员压实各项目责任主体的汛期安全责任,保障度汛安全,根据实际情况扎扎实实开展好防汛防风监督检查,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目平稳度汛。

  会后,各检查组立即带队奔赴各工地现场开展防台风检查,督促各项目做好度汛安全工作。

检查组奔赴各工地现场开展防台风检查/通讯员供图

  目前,区住建部门已经要求各镇街完成对所有危房人员的转移。针对城市内涝点,类似罗村甘坑隧道等水浸点落实24小时实值班值守。此外,明确按应防台风急预案实施,按照应急预案中台风黄色视情况停工、橙色必须停工的规定,16日中午蓝色预警发布后,区住建部门局已按预案通知各工地停止高危作业。

  文: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梁焯礼

  通讯员:刘紫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