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禅城:业主很放心!禅城小区多措施应对防暴雨
发布日期:2022-05-17 16:52:53  来源: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5月12日下午,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组织人员,前往越秀·岭南隽庭等小区开展防暴雨检查。趁着倾盆大雨的时刻,小区在地下车库门口现场开展了一场应急演练,展示遇到水浸情况的应急能力。

   “可以看到小区物资准备比较充分,配备了防雨挡板、沙袋、抽水机等,演练中小区物业动作迅速,处置得当,短时间内将问题解决。”检查人员表示,小区还存在些小问题需要改进,譬如沙袋可以准备更多,放置更近位置,一旦发生问题可以更快速处置。

微信图片_20220513092143.jpg

检查人员检查小区防汛物资准备情况。/佛山日报记者任志耀摄

    “这次主要检查小区的防汛物资准备情况,还有应急预案和应急联系人制度落实情况,特别是地下车库和楼顶排水管防暴雨措施是否做到位。”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房屋和物业管理股股长甘平表示,为应对此次今年以来最强降水,该局及时转发省市文件精神,提供及时天气预报,通过检查督促各镇街、各单位落实好防暴雨措施。

    越秀·岭南隽庭小区物业经理薛亮说,本次强降水到来前,物业已经对小区全面排查一遍,特别是楼顶天面,确保排水口没有淤泥杂草垃圾等异物,还开展防暴雨演练,邀请居委会、业主前来参观,并且发出温馨提示提醒业主把家里门窗关好等。在暴雨到来后,物业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动态。

微信图片_20220513092148.jpg

小区在地下车库门口前开展应急演练。/通讯员供图

    “我们业主不是很担心强暴雨,物业做好防汛,我们就放心,”在小区已经住了5年多的邓姨告诉记者,她亲眼看到物业的防暴雨演练,对小区落实好防暴雨措施的情况感到踏实,作为普通居民的她备足肉菜等生活物资减少出门,以应对强降雨天气。

文/佛山日报记者任志耀 通讯员禅城住建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