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三水:严压责任促生产 提前部署谋安全——我局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14 20:51:52  来源:佛山市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力保住建水利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1月25日上午我局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何仕谦局长主持会议,局各股室、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黄星海副局长汇报了2021年住建水利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随后对2022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做好房屋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压实参建各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点,重点检查深基坑、脚手架、起重机械等危大分部分项工程及工地宿舍消防情况,并督促参建单位做好节后复工复产的相关工作。二是落实燃气企业安全及消防管理制度,扎实推进“出租屋”“家庭”“餐饮行业”等用气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好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三是做好高层建筑和物业小区管理,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做好消防设施设备、电动车管理等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四是加强指导督促各镇(街道)住建水利办对农村自建房的管理工作,落实农村自建房及城镇危旧房屋的管理工作。五是加快推进水利设施冬修工作,提前部署2022年汛期工作。六是继续做好住建水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在建工地、物业小区、房地产销售部等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倡导员工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同时要做好留在本地过年员工的慰问工作。

  最后,何仕谦局长强调:春节、“冬奥”及全国“两会”将至,各股室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抓紧抓实各项责任措施,强化重点安全隐患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