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三水:我局开展2021年水务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9-13 10:50:49  来源: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强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有效应对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区住建水利局于2021年9月3日在三水区兴联污水厂开展了本年度水务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共对“触电”、“高空坠落”、“有限空间”和“危险化学品泄漏”四个科目进行了模拟处置演练,演练由区淼通公司和水投公司协办。区国资局、区财政局、区应急管理局、各镇(街道)水利所、区水投公司、全区在建水利工程施工和监理单位共90余人进行了观摩。

  本次演练进行了新的尝试,即利用互联网技术在区淼通公司“一体化”控制平台进行远程实时指挥和调度,在多个生产经营场所设置演练分现场,是今后远程指挥水务工程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的一次创新。观摩人员通过水务控制中心大屏幕或网络进行观摩,有效杜绝疫情防控期间现场观摩人员的集中、转场对生产场所安全运行的干扰,有利于演练的实战性。

  本次演练检验了水务工程建设应急抢险队伍的协同作战和实战能力,也是对我局编制的《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预案》实用性、可靠性和可操作性进行的一次检验,为今后不断改进和完善安全生产预案提供了经验依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