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禅城:2020年禅城区盈浩排水公司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4-17 10:46:40  来源: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为应对恶劣天气引发的城市内涝灾害,2020年4月12日禅城区盈浩排水公司组织,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渠务科、禅城区引排水调度中心参加了在禅城区华远泵站举行2020年禅城区盈浩排水公司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通过模拟4月12日禅城区气象台挂橙色暴雨预警,同济涌水位不断上涨,对华远泵站的设备可能造成水浸的危害。上午10时公司领导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调动3200m³/h和5200m³/h应急排涝车各1台,强排泵6台以实战方式检验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参加演练人员按照预案要求,服从指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保证了防汛应急抢险演练工作的顺利完成。切实提高了抢险人员在发生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

4240223.jpg42402231.jpg

演练结束后,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渠务科丁科、禅城区引排水调度中心伍主任及张书记对本次演练提出几点要求:1、加强团队合作精神。2、不断总结演练的工作经验,将经验运用到防汛应急抢险中去。3、切实做好汛期的值班工作制度。4、严格落实应急抢险工作步骤,确保抢险人员自身的安全。5、提高抗大汛的思想意识,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42402233.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