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三水:区第三检查组到乐平镇开展2020年汛前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7 09:49:21  来源: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三水区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关于开展2020年汛前安全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三防指〔2020〕7 号)精神,确保我区安全度汛,3月13日,三水区督导组第三组,在组长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副局长刘华光的率领下,会同区生态环境局和三水海事处的检查人员到乐平镇进行汛前督导检查,乐平镇分管领导莫越明及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区检查组一行5人首先到乐平三防指挥所听取了乐平镇汛前自检情况汇报,包括三防组织机构、责任书签订、责任制落实、各个防汛预案修编、各工程实地检查情况、防汛物资储备及存在问题等情况。检查组按照要求分别现场抽查了一个村居的三防资料和检查了乐平镇三防责任人岗位责任落实和应急预案等台账资料。接着还现场抽查了2宗工程实例,分别是榕禾大围(乐平新村段)、三溪村委田西村危房改造工程。

    刘华光对乐平镇防汛防旱防风的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以下几点:(一)提高思想认识,防止麻痹大意,杜绝侥幸心理,充分做好防汛防台风准备工作;(二)尽快完善三防机构和签订责任书;(三)加快度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汛期前完成;(四)落实好三防物资储备工作,特别是要理顺合同储备工作;(五)进一步加强预案演练,提高应急队伍实战能力,确保度汛安全。

4019947.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