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高明:提前谋划,加强巡查,部署开展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0 09:10:16  来源:高明区住建水利局 [字号:

   为应对近期强降雨天气,提前部署今年防汛工作,并做好相关水利工程的疫情防控,2月13日上午,区住建水利局局长刘维彬带队,现场检查西江产业新城荷富水廊水闸工程和三洲大桥重建工程的建设情况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区住建水利局副局长杜伟南、水利管理科有关人员、西江产业新城副主任杨海宁,区交通运输局交通建设科科长罗作明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西江产业新城、区交通运输局及项目参建单位对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和下阶段复工计划安排,并现场查看了工地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针对近期强降雨天气影响和防疫工作严峻态势,刘维彬强调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主动担责,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落实工程建设的防汛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做好防御工作;二是请西江产业新城督促荷富水廊水闸工程的施工单位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争取尽快完工
    投入使用,在工程完工前要做好防汛预案,配备足够的人力和机械,在必要时拆除施工围堰,恢复河涌过水功能,防止造成内涝。

    同时,通过现场办公和会商,就相关工作与职能部门达成了共识。一是由区交通运输局督促三洲大桥重建工程的参建单位加快桥墩施工进度,同步推进堤岸加固、抛石等水利工程措施,确保防洪安全;二是请区交通运输局会同三洲大桥建设单位进一步理清涉水部分工程的质量监督事项,明确质量监督责任,保证涉水工程建设质量,不折不扣按批复要求落实。最后,刘维彬强调,工程各参建单位要做水利工程建设的同时,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御工作,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