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禅城:我们一直在战“疫”路上
发布日期:2020-02-06 17:33:31  来源:佛山市禅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一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全面打响,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从严防控、守望相助。

1580981491.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各部门都已行动起来,疫情防控、医疗救助、宣传落实、物资保障、维护稳定,各司其职,一直都奋战在新冠肺炎阻击战的第一线。就像今天我们检查小区防疫工作时候看到的一条横幅标语“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变得更加美好”,我们一直在战“疫”路上,战“疫”到底,我们必胜。

     在各住宅小区,有我们的身影。小区防疫宣传要落实到位,宣传海报上墙,宣传横幅挂好,物业服务企业在小区微信群发送各种宣传信息,提高全体业主的防疫知识。小区人员管控要落实到位,做好人员登记和排查,如有湖北返禅人员,切实做好跟踪登记。我们督促物业企业落实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做好戴口罩警示。物业企业加强卫生管理,对公共区域设施进行消毒处理,确保一个干净卫生的小区环境。

1580981491(1).jpg

    在各建筑工地,有我们的身影。建筑工地尚未复工,但是防疫宣传还是要做到全覆盖。对房屋建筑工地、水利工程施工工地、供排水领域工地进行巡查,张贴宣传海报,做好工人返回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各企业做好相关防疫指引。我局现场检查已开工的佛山市新利海混凝土有限公司,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制定相关应急预案,确保供应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临时扩建工程的混凝土产品质量。

    在燃气企业有我们的身影,现场抽查加气站、瓶装气供应站,确保燃气企业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在供水企业有我们的身影,督促做好宣传,提前做好对重要供水设施防范应对准备;在村居有我们的身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沉到基层党组织,积极配合区里做好村居的防疫工作……

    我们一直在战“疫”路上。酷寒的冬季定会过去,花开的春季必将来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