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桂城街道开展堤防抢险演练
发布日期:2018-05-24 11:01:00  来源: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1
2
3
4
5
6
7

    5月17日上午,桂城三防指挥所联合桂城街道武装部预备役、水务所、水利排灌养护站在桂城三山围木盆口险段开展堤防抢险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背水堤脚出现管涌险情时各相关单位联合抢险的全过程。险情发生后,技术人员查看管涌情况使用反滤围井的抢护措施,由武装部预备役队员分组装砂石,用沙袋错缝围井状,井内再分层铺填砂、石等透水性良好的反滤料,阻止堤身颗粒流失,防止管涌进一步扩大。

    演练结束后,桂城水务管理所、养护站技术人员对堤防巡查、防汛抢险知识进行讲解,进一步强化桂城街道抢险队伍堤防抢险的基本知识和实战经验,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供稿:桂城水务管理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