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西樵镇召开2018年三防工作会议暨防汛抢险技能演练
发布日期:2018-05-24 11:15:00  来源: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1
2
3
4
5
6
7
8

    为切实做好我镇2018年三防工作,立足于“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防患于未然,结合今年的防汛形势和三防工作部署,西樵镇于5月17日召开三防工作会议暨2018年防汛抢险技能演练。

    演练开始前,西樵镇三防指挥所召开了西樵镇2018年三防工作会议。会议研讨了今年的防汛形势和三防工作部署,西樵镇三防总指挥、镇长关海权就做好今年我镇三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三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协调联动,切实提高三防履职能力;三是完善预案,进一步强化各项措施;四是强化管理,严格执行三防工作纪律。

    随后,西樵镇在樵桑联围西樵东堤山根电排站段举办2018年防汛抢险技能演练。镇武装部预役队和平沙稔岗儒溪镇水利排灌养护站、联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了人工打桩、开沟导渗、筑反滤围井、应急排涝和机械打桩演练。自2014年始,西樵镇三防指挥所每年组织各村(居)进行防汛抢险轮训、演练。

    通过召开会议和演练旨在提高对三防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强各部门抗洪抢险协作,进一步落实三防工作各项责任制,完善应急抢险机制,提高抢险救灾水平。(供稿:西樵水务管理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