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三水:云东海街道总河长林均恒带队巡查石潭灌涌
发布日期:2019-02-03 15:42:00  来源:三水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1月29日下午,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党工委书记、云东海街道总河长林均恒,带队巡查石潭灌涌。云东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光强、云东海街道水利所副所长覃仁浩、鲁村村委会书记李国才及云东海街道河长办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石潭灌涌位于大塱涡涌南侧,全长1.16km,起于塘尾岗,最终汇入大塱涡涌。据云东海街道河长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石潭灌涌的主要污染源为周边村级工业园排放的工业废水及村民生活污水,其下渗或直接排入河涌影响水质。林均恒指出,石潭灌涌关系到西南涌、大塱涡涌的水质,各相关单位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确保石潭灌涌水质到2020年要达到地表水Ⅴ类标准。一是镇河长办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各部门、各级河长要加强沟通、保持信息对称、形成合力,将责任落到实处;二是抓紧推进相关治水项目的进度,大力落实整改措施以改善石潭灌涌水质情况,避免对主干河涌造成不利影响;三是加大生态环保宣传力度,营造全民治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