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三水:深入调研省直戒毒所 全面提升污水治理
发布日期:2018-05-25 11:23:00  来源:三水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5月21日下午,区委常委黄昌建同志率区委区府办、区环保、水务等部门和云东海街道办事处、乐平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到省南丰强制戒毒所、省三水强制戒毒所专题调研了我区省直戒毒所污水排放及处理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省南丰强制戒毒所、省三水强制戒毒所,实地查看了其多个排污口及高车埗涌水体净化及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程,听取了乐平镇、云东海街道、区环保、水务及戒毒所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污水排放及处理情况。

    黄昌建常委指出,根据区河长办拟定的《关于三水区广佛跨界河涌流域省、市戒毒机构污水排放的调研报告》及相关请示,下一步将集中精力对省南丰强制戒毒所、省三水强制戒毒所、省第二、第四强制戒毒所排放污水进行重点整治,进一步切实改善左岸涌、大塱涡涌水环境质量。同时强调:一要加大整治力度,要求各相关镇街近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打击散乱污、养殖场等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二要突出技术支撑,采取短、中、长期结合,治理戒毒所排放污水;三要落实时间节点,上、中、下游同步补短板;四要加强监督管理,保证污水工程发挥实效;五要做好舆情稳控,增强群众对我区水污染防治的信心,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开展污水治理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