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行政责任人认真履行职责 深入检查水库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24 09:40:00  来源: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官窑管理处冯兆球党委检查前进水库防汛准备情况

官窑管理处雷杰文副书记检查雷公坑水库防汛准备情况

官窑管理处麦维涛党委检查马头石水库防汛准备情况

官窑管理处潘志刚党委检查水涡水库防汛准备情况

官窑管理处谢振华党委检查海灵王水库防汛准备情况

    为切实履行防汛行政责任人职责,确保水库安全度汛,5月21日、22日,狮山镇官窑社会管理处组织辖区各水库的行政责任人到各自负责水库开展水库防汛备汛检查,各水库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以及水库所属村(居)书记三防干部等参与检查。

    检查中,各水库行政责任人现场察看前进、雷公坑、马头石、水涡和海灵王的水库大坝、溢洪道等建筑物和水库防汛砂石等抢险物料,详细了解水库运行管理、责任制落实、防汛措施和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听取了水库技术责任人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

    水库防汛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现在已进入主汛期,今年天气极不稳定,水库防汛工作形势严峻。巡查中,水库行政负责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水库巡查责任人、技术责任人汛期期间要提高警惕,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二是加强检查,尤其是降雨期间要加密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三是及时报告,发生重要情况应及时报告上级,确保安全度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