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严把关,强执法,保障南海河道安全
发布日期:2018-05-07 16:54:00  来源: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采运砂船管理,加大打击非法采砂力度,维护我区河道与堤防安全,南海区打砂专业队乘防汛执法船开展日常执法巡查,5月2日早上,巡查至南海区北江紫洞口下游500米处,依法对一艘满载砂石的运输船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登船进行了调查取证经初步调查,初步判定运输船所运砂石为河砂船上人员未能当场提供砂石合法来源证明,存在非法运输河砂的嫌疑。通过对船只负责人数小时的沟通教育,晚上8时,当事人在检查笔录和询问笔录中承认了该船只所运砂石是无合法来源证明河砂的事实。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船将装载的河砂卸到指定地点并依法立案处理,最终罚收河砂1150立方,罚款2万元。

    区水务部门将继续加大南海区内水域执法巡查力度,对非法采运河砂的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打击一切形式的非法盗采、运输河砂行为。(供稿:区水政监察大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