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高明:严防死守,加强巡查,确保安全
发布日期:2018-05-15 13:18:00  来源:高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管雪检查我区防汛工作

    511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管雪检查我区防汛工作情况,区府办副主任严日冲、区三防办主任严战康陪同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西江大堤白鸡仔险段、沧江枢纽工程、区三防物资仓库、七星岗泵站等,现场听取了区水务部门关于全区当前防汛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检查点堤防加固、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历史概况和各水利防汛设施的基本现状、设备的运转状况、各责任制的落实情况以及管理部门的汛期值班情况等。

    通过检查全区防汛备汛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管雪对我区防汛备汛工作给予肯定。管常委表示,三防部门虽在前一阶段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还不够,从目前的天气情况来看,今年我区三防工作形势非常严峻,全区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三防工作,共同打好防汛这一场仗:一是绝不能存在疏忽大意思想,严格落实三防责任制,要按上级要求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严防死守,加强堤围巡查力度;二是针对沧江水闸被评为“四类闸”这一严重隐患,水利部门要加强日常巡查、监测,落实应急预案,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尽快落实重建资金,加快推进重建工作,确保水闸安全;三是针对我区防汛物资不足的情况,要加强统筹兼顾,区三防办要履行好统筹协调职责,建立市、区、镇三级联动机制,确保抢险时能就近调用抢险物资;四是部门加强联动,齐心协力,强调“防汛抢险不分家”切实做好“防大洪、抗大灾、抢大险”各项准备工作,共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落实抢险预案、抢险队伍、抢险物资、抢险措施,加强防范,确保我区安全度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