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李军副书记点赞里水水环境治理
发布日期:2017-12-05 09:00:00  来源: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12月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李军带队到里水镇视察里水河流域水环境治理情况,前后视察了洲村涌、团结涌、里水河整治以及泥蒲涌应急净化设施建设进度,并召开工作会议。李军副书记表示,里水镇近期在治水工作上想了很多好思路好办法,实施了很多好方案好措施,要求下一步加快里水河流域治理工程,并联多个环节,缩短工程时间,尽快稳定达到考核标准要求。


视察洲村涌

    洲村涌以前是黑臭河涌,但今日看到的水质已经明显清澈许多。在洲村涌时,李军副书记细致地了解洲村涌通过投放微生物进行生态修复的整治方法,认为由于目前洲村涌的截污管网不够,接下来的沿河截污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同步推进生态修复工作,让洲村涌的河涌水质稳定好转,达到标准。


里水河清淤

    紧接着,视察队伍先后巡查了团结涌整治情况、里水河清淤工程以及泥蒲涌应急净化设施试运行情况。泥蒲涌全长约1.5公里,沿河两岸有密集的工业厂房、居民房屋、养殖鱼塘和农田,涌水最终流入里水河。经测算,流域污水产生量约为6000吨/日。而泥蒲涌应急净化设施的处理规模达7000吨/日,使用由MBBR工艺发展改进而来的高效生物复合强化微滤澄清工艺,通过高溶解氧强化、高效微生物强化、高效生物膜强化及高效药剂强化作用,能有效地降解污水中的有机物(COD)和氨氮。


李军副书记对比经过应急净化设施前后的水质

    在泥蒲涌应急净化设施处,李军副书记特地用矿泉水瓶装了净化前和净化后的水质进行对比,可以明显看到,净化前的水质浑浊且呈淡黄色,而通过应急净化设施处理过后的水没有浑浊物且清澈许多,宛如自来水一样。


在里水镇政府召开工作会议

    “这是我第三次来里水视察里水水环境整治情况,对比前两次,明显感觉到里水镇水污染整治力度加大了、整治速度加快了,特别是在应急处理装置、生物治理方式以及长远的流域治理上都下了很多功夫,治理工作初见成效,感觉很欣慰高兴。”李军视察完后说道,希望里水镇继续全力推进,全面提升水质质量。(供稿:南海区河长办、里水镇河长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