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坚定治水方向 打一场水环境整治的人民战争
发布日期:2019-06-14 09:49:00  来源: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6月6日上午,我区召开河长办工作会议,副区长、区河长办主任黄颂华,区住建水利局、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分局领导同志以及各镇街分管领导及河长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全区河长制湖长制、“5+2”专项行动等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对“清四乱”、黑臭水体整治等进行了加压促阵。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局长叶新传达了5月29日黄志豪书记在水环境治理工作会议上对水环境治理工作的部署精神,分析了目前水污染现状和成因,要求各镇街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坚定治水方向,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铺排任务和明确时间节点,重点做好截污管网、分散式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四大排水户污水接入、雨污分流、“清四乱”、“五清”和河长制湖长制等工作。

    副区长、区河长办主任黄颂华部署下阶段工作安排,强调:一是意识上再提升。把水环境治理放在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打一场水环境整治的人民战争,把截污治污作为首要任务加紧推进;二是机制上再创新。各部门、各镇街要凝聚治水合力,分清主次轻重,按照“先急后缓”原则,把工作安排和资金补助向重点工作倾斜,保障治水工作高效推进;三是落实上再发力。抓住水环境治理、黑臭水体整治的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充分打好“一招九式”,全力攻坚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把雨污分流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四是督导上再强化。坚持“河长领治”,各级河长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责任落实、切实履职尽责,对河长巡河工作进行量化考核,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