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河长在行动 | 履行河长职责,扎实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08 10:30:00  来源: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6月25日,区委常委黎妍带队巡查南沙涌丹灶段,现场检查丹灶镇下安村违建厂房、大棚、仓库清理情况以及大洲河、九子窦涌两条黑臭水体支涌的整治进展情况。黎妍表示:要加快清拆违规构建物,推进雨污分流和河道清淤工作,落实河道水污染治理,加快大洲河和九子窦涌黑臭河摘帽的步伐。
    6月27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汉全带队巡查雅瑶水道,现场听取了大沥镇、里水镇关于雅瑶水道近期水环境治理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河涌整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蔡汉全指出:部门和镇街之间要加强沟通,形成治水合力,制定科学可行的方案,尽快解决片区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和河道截污等问题。
    6月27日,区委常委潘永桐带队巡查平洲水道,现场巡查大墟水闸电排站、新石至沙园涌,详细了解河涌水质河水环境治理情况。潘永桐要求:加快流域污染源治理,推进截污项目进度,落实流域内黑臭水体治理措施,尽快消除黑臭水体。
    6月29日,区委常委潘伟华带队巡查陈村水道,现场听取关于陈村水道南海段流域内腰鼓农场工业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水环境治理情况。潘伟华要求:彻底摸查工业区内工厂楼盘等污水排放情况,多方合力,全力推动腰鼓农场工业区整治。
    6月26日,副区长乔吉飞带队巡查牛肚湾涌流域。现场巡查碧华涌(牛肚湾涌支涌),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碧华村“截污到户、雨污分流”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乔吉飞表示:党员干部要做好带头示范作用,进一步动员群众支持配合水环境治理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碧华村雨污分流工作。
    6月25日,副区长冼富兰带队巡查高明河,现场视察西岸围北堤和幸福水库水源点,调研如何有效利用流域内的活水资源。冼富兰指出:活水资源对于农田灌溉、鱼塘养殖、河涌水质提升等起着重要作用,西樵镇要在现有方案基础上,多倾听当地村民的建议并结合专家意见,科学合理制定最终方案,有效利用活水资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