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防御“龙舟水” 全力保障水利防洪安全
发布日期:2019-06-25 14:58:00  来源: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近日,南海进入“龙舟水”持续性暴雨多发期,全城进入防强降雨应急状态。区委主要领导带队开展防汛安全检查,强调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6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以及区委常委郭家新到九江镇开展防汛安全督查工作。督查组实地检查了沙口险段和沙口枢纽工程,现场了解九江镇防洪排涝措施落实情况,强调:一要做好“龙舟水”期间渔船作业人员的安全避险工作;二要加强水利设施巡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加强泵站运行,认真做好预排等工作以避免内涝灾害发生,进一步落实防洪防汛工作,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

    6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赴里水镇开展防汛安全督查,现场查看上沙围险段和水口水闸,详细询问防汛措施落实情况。黄志豪书记强调,尽管里水近年汛期未出现较大险情,但仍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做好提前预排防止内涝。同时要将水安全(防汛防涝)与水环境治理、河长制责任落实结合起来,全面落实雨污分流工作。

    此前,区住建水利局转发省、市通知,要求各水利部门高度重视强降雨可能给水利工程带来的影响。加强对山洪灾害隐患点进行安全巡查,并落实好相关防御措施,确保水利防洪安全;落实水利工程防汛安全巡查,强化对在建和已建成水利工程、小型水库(重点山塘)、堤防险工险段的巡查值守;做好防汛抢险准备,备足防汛抢险物资,特别是落实人员转移避险措施,加强在建水利工程施工安全管理。   据统计,本周最大降雨量时,全区排涝泵站共开机181台,落实加强应急值班人员403人,加强巡查及排涝抢险队伍共134人。截至目前我区暂无堤围超警戒水位,无水库超汛限水位情况,暂未收到积水情况以及水利方面灾情报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