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水清河畅!九江河清东涌整治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9-02-01 09:00:00  来源: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为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从2018年8月起,九江镇对河清东涌开展综合整治工程,工程内容为进行河涌清淤,疏通河涌,恢复河道功能,封堵河涌沿线违规排污口。目前整治工程已经完工

    九江镇河清东涌全长4.4公里,起点为河清四村,终点为上西龙回村,分别流经河清、璜矶和上西等三个村居。其中,位于璜矶大道九江综合场段长约520米的河涌淤积严重,河面长满水浮莲,水系不连通,个别企业直排污水,河涌水质受到污染。

    九江镇高度重视河涌整治工作,镇政府多次组织有关部门开会研究整治方案,还多次到现场督导整治情况。各部门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河清东涌整治工作。

    九经过近几个月的努力,目前该工程已全部完工,河清、璜矶和上西等村居河涌水系已恢复连通,促使河道水体流动,河涌沿线排污口已经封堵,从源头上阻断了污染源

目前河清东涌九江综合场段综合整治已经完成,整治成效显著,连通河涌水系,河道恢复畅通,还原河涌靓丽本色。(供稿:九江镇河长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