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三水:乐平涌水质提升再加码 古云灌溉泵站 实现扩容
发布日期:2019-02-03 15:45:00  来源:三水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1月17日,乐平镇古云灌溉泵站扩容工程正式完工并进入试运行阶段,乐平镇委委员林思加到现场视察试运行情况。

    在古云灌溉泵站,随着3台机组的开启,芦苞涌的水正源源不断地补给到乐平镇内河涌。林思加认真听取泵站试运行情况介绍后,要求负责人把引水工程做到精益求精,确保泵站正常运行。

    乐平镇古云灌溉泵站除了用于引水灌溉农田,还具有生态补水、提高水动力等功能。据悉,古云灌溉泵站原本灌溉面积5.2万亩,主要用于改善范湖引涌和乐平涌的水质及当地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引排水路径为古云闸站→范湖引涌→乐平涌→海洲水闸→西南涌。

    然而乐平涌较长,从古云灌溉泵站引入的活水到达乐平涌中下游后,水动力也逐渐衰减,导致活水效果不佳。因此,去年8月底,乐平镇正式启动古云灌溉泵站扩容工程,在旧站旁增设900ZQ-100潜水轴流泵1台,加大泵站的引水流量。


    历经4个多月,古云灌溉泵站扩容工程进入试运行阶段,将有效地加大范湖引涌和乐平涌的活水量,极大发挥灌溉效益和生态效益。据了解,如按照古云灌溉泵站日常的开机运行平均时间约12小时,每天能为乐平涌增加约9.288万立方的活水量。

    乐平镇水利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扩容后的泵站适时灌溉,不仅有助于优化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还为乐平镇生态环保建设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