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河长在行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巡查良安副涌
发布日期:2019-01-15 11:13:00  来源: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1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带队巡查狮山镇良安副涌,市政府副秘书长卢建华和市、区水务、环保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区、镇河长办相关人员陪同巡查。

    检查组一行到良安副涌沿岸进行现场巡查,听取了狮山镇关于良安副涌流域整治情况的介绍。良安副涌全长2.955公里,流域面积内涉及罗村、下柏、务庄、罗湖等4个社区居委会,2018年,狮山镇按照“科学治水、流域治水、标本兼治、先急后缓”的原则,围绕“截、治、疏、引、管”五字方针,全面铺开截污管网建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河涌清淤等18项整治项目和整治措施。

    蔡家华副市长认为良安副涌两岸的环境治理仍有提升空间提出2019年佛山水道的水环境治理任务更加艰巨,区、镇、村各级河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提升佛山水道以及相连支涌水质目标,标本兼治长远结合,进一步落实整治措施;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统筹协调解决好工程项目问题,同时结合“5+2”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清理河涌沿岸垃圾以及清拆违章建筑,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