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高明:坚决打击涉砂违法行为 确保全区水事秩序良好
发布日期:2018-05-14 10:30:00  来源:高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水务局关于开展打击涉砂黑恶行为维护河道水事秩序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加强“五一”期间对涉砂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确保我区水事秩序良好,近期,我局(水务)全面铺开了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涉砂黑恶行为维护河道水事秩序专项行动(行动时间为2018年4月25日至5月24日)。并初步取得成效。

    5月2日上午,我局(水务)水政监察科接群众举报,当日凌晨西江富湾段原明创砂场私自利用西江河道运砂船只上砂并连夜运走,由于临近天亮怕被人发现未能及时清运剩余少量堆砂。接举报后,水政监察会同区十三围工程管理处马上赶往现场,发现现场有大量的违法堆砂400立方米,但并无相关人员在场,原明创砂场管理场所大门紧锁,无人在场。随后,安排执法人员在现场附近守候但没有发现任何线索。当晚,根据我局(水务)主要领导指示,水政监察科与区十三围工程管理处又联合开展夜间执法巡查,但也没发现有进一步的情况。

    直到5月3日下午3时,然没有发现相关涉案人员。鉴于此,我局(水务)领导立即作出批示,对上述堆砂及时进行清理,并将相关工作知会属地的西江新城管委会清理行动出动3台铲车将上述所有违法堆砂推倒到西江河,整个清理行动持续到傍晚6时许结束,并联系区内相关媒体进行了曝光


(清理前后对比图)

    通过本次执法行动,有效地打压了违法堆砂的苗头,对违法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切实巩固了西江沿岸砂石场整治成效,为强化后续管理工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下阶段,我局(水务)将会同区十三围工程管理处、西江新城管委会等部门,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巡查监管,更好地维护我区水事秩序良好态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