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南海:强强联手!广佛两地联合执法打击违法偷排
发布日期:2018-05-08 16:30:00  来源: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河长工作责任制,加大河涌水环境整治力度,5月4日上午,由荔湾区河长办、南海区河长办、广东三茂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和南海区大沥镇东秀社区等单位组建的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对铁路边涌沿线进行清拆整治。

    此前,荔湾、南海工作人员在巡查河涌时发现,铁路边涌小作坊有偷排污水的现象,严重影响河涌水质。经调查,沿线作坊均为非法经营的违章建筑。经过出具拆违公告和上门宣传教育等前期工作,5月4日,荔湾、南海两区河长办和铁路部门等部门共出动80多名执法人员,对铁路边涌附近的小作坊依法进行强制拆除,共计拆除了违章建筑约400平方米。
    通过此次行动,有效遏制河道范围内违法建设和污染河涌行为,改善沿线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保障河涌周边整治工作成效。(供稿:区河涌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