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高明:高明区对各镇(街)防汛值班情况进行督查
发布日期:2018-05-15 13:15:00  来源:高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字号:

    近期,极端天气频发,我区连续遭遇强降水,5月份短短几天内已经发布了两次暴雨红色预警。为预防和避免汛期灾害发生,督促各镇(街)、各部门认真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59日晚,区三防办联合区水务部门对全区各镇(街)、西江新城汛期防汛值班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荷城街道、杨和镇、明城镇、更合镇、西江新城等5个乡镇(新城)防汛值班情况、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值班期间有无突发事件等情况进行了询问、了解。督查中发现各镇(街)、各部门都能够按照防汛要求安排人员值班,值班人员都能坚守岗位、值班档案记录规范完整。其中荷城街道三防办一人值班、马宁泵站一人值班、大茶站一人值班、下泰和站两人值班、坑角站一人值班,三洲站一人值班、尼教站一人值班,值班档案和运行记录规范;杨和镇三防办一人值班、大沙二站一人值班,值班档案和运行记录规范;明城镇三防办一人值班、崇步二站两人值班、崇步一站一人值班、陶筑站一人值班、值班档案和运行记录规范;西江新城上秀丽站一人值班,运行记录规范;电话抽查了更合镇三防办值班情况,一人值班。

    检查中,我办要求,在当前防汛工作的关键时期,各镇(街)、西江新城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对防汛工作的要求,切实加强预警、预报、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保持24小时电话手机的通信畅通,完善相关预警设施,做好巡查和值班记录,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把各种防范工作做先做足,做到有备无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