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 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关于对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第20210082号的答复意见(摘要公开)
发布日期:2021-09-15 10:41:46  来源:本网 [字号:

  李蕾等委员:

  你们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出的提案《关于保护和活化利用佛山市桑园围的建议》(第20210082号)收悉,非常感谢委员们对桑园围世界灌溉遗产的关注和支持。就提案所指出桑园围目前保护和活化利用存在的短板,以及相关的解决办法,我们结合各会办单位意见,答复如下:

  一、夯实保护利用基础,进一步提升桑园围文物景观水平

  (一)强化落实桑园围遗产保护规划。(略)

  (二)加快落实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分类管理。(略)

  (三)修复活化河神庙和文澜书院等古迹。(略)

  二、推进围内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发挥桑园围灌溉遗产作用(略)

  三、加快实施碧道建设,进一步融合桑园围多功能生态文化(略)

  四、持续推进旅游文化设施建设,进一步丰富桑园围历史文化旅游内涵

  (一)完善线性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略)

  (二)抓好关键节点建设。(略)

  五、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进一步带动桑园围活化利用(略)

  六、精心打造佛山文化新名片,进一步推广桑园围文旅资源(略)

  七、下一步工作展望

  通过实施相关规划,在系统、科学、有效保护桑园围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的基础上,结合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和广东万里碧道建设,进一步挖掘桑园围水利历史文化,全面推动桑园围建设成为历史厚重、文化突出、安全高效、和谐美丽的生态围区,把佛山桑园围世界灌溉工程遗产这块牌子擦拭的更亮。(略)

  以上是我们对提案的答复意见,敬请指正。再次感谢委员们对桑园围世界灌溉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佛山市水利局

  2021年7月27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