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水文化建设
佛山:举办2023年水利法治文化嘉年华 喜迎宪法宣传周
发布日期:2023-12-05 11:27:17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12月2日,由佛山市水利局、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联合举办的“学宪于心 护水于行”2023年水利法治文化嘉年华活动在滨江法治文化公园举行。

1.jpg2.jpg

  一、宪法宣传 法润人心

  为彰显水利法治文化的丰富内涵,活动现场安排了一系列新颖又有趣的体验活动。参与者只要参与“学法知多D”答题活动,即可换领“尊宪守法 携手筑梦”纪念卡,免费参与水美佛山扎染体验活动、水光山色彩绘雨伞活动、绿水青山多肉栽培活动、松风水月手绘体验活动、饮水思源品茗活动等体验项目,在参与的过程中学习水安全、水资源等科普知识,增强水治理、水生态保护意识,感受水文化、水法治的多样魅力。

3.jpg

  二、凝心聚力 爱水护水

  作为活动的特别环节,佛山市水利局局长赵颖作开场致辞,党组书记黄礼泉为市、区共六支党员志愿者队伍和一支水利青年干部队伍进行普法宣传授旗。授旗仪式彰显佛山整合、加强水利普法力量,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爱水护水行动的决心。

4.jpg5.jpg

  三、守护江河 法佑碧水

  活动共吸引近200名河湖志愿者与市民群众参加,共同参与爱水护水体验活动,见证佛山水利改革发展成效。在省水利厅和佛山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水利系统的共同努力与全体市民的大力支持下,佛山今年入选全省2个推进全域水经济发展试点城市之一,获颁广东省首批水效领跑者城市称号,饮用水源水质稳定达标,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新建碧道170公里,努力打造20个秀丽湖库,禅城区奇槎泵站工程和南海区西樵镇山根水利枢纽工程荣获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

6.jpg7.jpg8.jpg9.jpg

  接下来,佛山将继续以普法宣传为抓手,深挖水利法治文化内涵,丰富普法宣传渠道,积极引导全社会增强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责任意识,共建共享良好的水生态环境,书写绿韵佛山新篇章。

10.jpg

图文:规划法规科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