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水文化建设
佛山市水利局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4 17:36:45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4月1日,佛山市、区两级水利部门借助佛山50公里徒步契机,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和生动有趣的普法宣传活动,向社会展现佛山治水策略和治水成效,宣传水法律法规。

  在文沙公园、沙口水利枢纽站等地佛山市水利局打造了多个“水环境治理”主题打卡点,让参与者在徒步期间能够边领略沿途河湖风光、碧道美景,边学习水利工程建设情况和法律知识。

  “绿水青山”、“狂飙拱门”遭围观打卡,深受参与者欢迎

  在文沙公园,佛山市水利局设置了水文化展区,布置了充气拱门、“绿水青山”艺术装置、佛山治水策略叠装展示、水环境治理成果视频展示区等,让市民全方位了解佛山治水行动。

  “能不能帮我们拍个照?……”上午8点半,这样的声音在文沙公园此起彼伏,从文华公园起点站出发的禅城线参与者纷纷在这里停下了脚步,在写着“市水利局与你携手丈量佛山,一起狂飙吧!”标语的充气拱门下,拿出手机、摆造型合影留念。

4月1日  佛山市水利局水日水周活动参与市民合照.jpg

  许愿瓶高高挂,丰富活动吸引市民参与

  佛山市沙口水利枢纽站水利滨江法治文化公园内一棵挂着空水瓶的白色“许愿树”引人注目,树上的水瓶内都装了一张写着心愿的纸条,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纷纷在这里留下印记。此外,为帮助市民补充能量,恢复元气,佛山市水利局还向经过的市民提供免费姜茶和休息的地方,市民在休息期间还能听取专业人员讲解,学习相关水利知识,并欣赏到佛山市水利局联合佛山市检察院举办的“水韵佛山”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展览。

4月1日  佛山市水利局水日水周活动市民打卡.jpg4月1日  佛山市水利局水日水周活动市民学习潜水知识.jpg

  另外,佛山市水利局还在汾江河祖庙段碧道、存院北围外滩公园、佛山大堤等徒步沿线景点设置了分站打卡点,现场播放讲解音频,还摆放了水利普法IP“小禹”展板,市民扫描它手上的二维码后,即可与孩子们一起了解工程详情,学习宪法、民法典、水法等法律法规中的涉水法律知识,为徒步之旅增添教育意义。

  本次结合佛山50公里徒步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是对全市治水成效的一次综合检验,也是对各级水环境治理成果和工程管理效果的集中展示,接下来,佛山市水利局将持续推进水环境全流域强统筹大兵团分层次治理,打好碧水保卫战,擦亮佛山绿韵水乡新名片,为市民贡献更多更好更优质的滨水空间和休憩场所。

- -